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基于CDEM的钻地弹侵彻爆炸全过程数值模拟研究
冯春1; 李世海1; 郝卫红2; 葛伟2
发表期刊振动与冲击
2017-07-15
卷号36期号:13页码:11-18+26
ISSN1000-3835
摘要提出了一种用于描述岩土介质在冲击载荷下渐进破坏过程的显式数值分析方法(CDEM)。该方法将有限元及块体离散元进行有机结合,利用块体表征材料的弹性、塑性、损伤等连续特征,利用块体间的界面表征裂纹的萌生、扩展及贯通过程。利用CDEM分析了钻地弹的侵彻过程,提出了一种基于破裂度的岩土介质破碎程度评价方法,给出了侵彻面上破碎坑的基本形态及径向裂缝的分布,获得了冲击速度与侵彻深度的正相关关系。数值计算获得的破裂形态及侵彻深度与相关文献的实验及理论分析结果基本一致,证明了所述数值计算方法的正确性。基于一虚拟工况,借助CDEM,分析了钻地弹侵彻及爆炸的双重效应对周边岩体及地下构筑物的影响规律。
关键词钻地弹 侵彻 爆炸 数值模拟 裂纹扩展 破裂度
收录类别EI ; CSCD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XDB10030303)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1302230)
CSCD记录号CSCD:6038554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3[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72045
专题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北京100190;
2.晋西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太原030027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冯春,李世海,郝卫红,等. 基于CDEM的钻地弹侵彻爆炸全过程数值模拟研究[J]. 振动与冲击,2017,36,13,:11-18+26.
APA 冯春,李世海,郝卫红,&葛伟.(2017).基于CDEM的钻地弹侵彻爆炸全过程数值模拟研究.振动与冲击,36(13),11-18+26.
MLA 冯春,et al."基于CDEM的钻地弹侵彻爆炸全过程数值模拟研究".振动与冲击 36.13(2017):11-18+2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JouArt-2017-288.pdf(562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春]的文章
[李世海]的文章
[郝卫红]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春]的文章
[李世海]的文章
[郝卫红]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春]的文章
[李世海]的文章
[郝卫红]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JouArt-2017-288.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