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软黏土海床条件下的管道侧向失稳预测模型
师玉敏1,2; 高福平1,2
发表期刊中国海洋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17-10-15
卷号47期号:10页码:141-147
ISSN1672-5174
摘要针对软黏土海床条件,基于被动土压力理论建立了海底管道侧向失稳预测模型。利用准静态平衡分析,该模型将极限侧向土阻力分解为被动土压力和滑动土阻力两个分量。验证分析表明,模型预测结果与文献[3]实验结果吻合较好。参量研究发现,在稳态海流作用下,随着软黏土不排水抗剪强度增大,维持管道在位稳定所需的最小埋深呈幂指数减小趋势;同时,极限侧向土阻力中的滑动土阻力分量呈非线性增大,相应的被动土压力分量则逐渐降低。
关键词软黏土 海底管道 侧向失稳 极限土阻力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1372319 ; 11232012) ; 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B类)项目(XDB22030000)资助~~
CSCD记录号CSCD:6086695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72048
专题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北京100190;
2.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北京100049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师玉敏,高福平. 软黏土海床条件下的管道侧向失稳预测模型[J]. 中国海洋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7,47,10,:141-147.
APA 师玉敏,&高福平.(2017).软黏土海床条件下的管道侧向失稳预测模型.中国海洋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47(10),141-147.
MLA 师玉敏,et al."软黏土海床条件下的管道侧向失稳预测模型".中国海洋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47.10(2017):141-14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JouArt-2017-291.pdf(460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师玉敏]的文章
[高福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师玉敏]的文章
[高福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师玉敏]的文章
[高福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JouArt-2017-291.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