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JF-16膨胀管流场分析及升级改造
周凯; 苑朝凯; 胡宗民; 姜宗林
发表期刊航空学报
2016-01-28
卷号37期号:11页码:3296-3303
ISSN1000-6893
摘要膨胀管(风洞)是少数几种具备超高速流动模拟能力的地面试验设备之一,针对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爆轰驱动膨胀管JF-16,通过高焓流动数值模拟方法辅助诊断JF-16的流场特性可以发现,高温真实气体效应可以显著增加激波对气体的压缩能力并影响强激波结构,加速段内试验气流静温及化学成分较真实飞行条件有所偏离。为此对JF-16进行升级改造,通过在加速段末端加装锥形喷管,利用喷管的定常膨胀过程进一步调整试验气流的静温,进而提高试验气流品质,同时可以扩大试验区尺度。数值模拟结果表明8°锥角为最优选择,此时试验区尺度可扩大至140mm。
关键词膨胀管 超高速 数值模拟 流场特性 锥形喷管
收录类别EI ; CSCD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1532014)~~
CSCD记录号CSCD:5859510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3[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72063
专题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凯,苑朝凯,胡宗民,等. JF-16膨胀管流场分析及升级改造[J]. 航空学报,2016,37,11,:3296-3303.
APA 周凯,苑朝凯,胡宗民,&姜宗林.(2016).JF-16膨胀管流场分析及升级改造.航空学报,37(11),3296-3303.
MLA 周凯,et al."JF-16膨胀管流场分析及升级改造".航空学报 37.11(2016):3296-330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Jp-2016-A066.pdf(549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凯]的文章
[苑朝凯]的文章
[胡宗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凯]的文章
[苑朝凯]的文章
[胡宗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凯]的文章
[苑朝凯]的文章
[胡宗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Jp-2016-A066.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