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先进制造工艺力学实验室
激光表面改性对牵引系数的影响研究
李正阳; 蔡宝春
发表期刊科技资讯
2016-09-06
卷号14期号:15页码:177
摘要该报告研究了激光表面改性技术形成的规则、宏观耐磨形貌对提高油润滑条件下牵引系数的影响,分析了小尺度滚滑摩擦磨损试验机、高速轮轨黏着试验台和实际轮轨接触润滑状态之间的相似律。研究结果表面,激光表面改性技术可以有效地在轮轨表面形成具有宏观性、规则性和高耐磨性的表面形貌。该表面形貌可以有效地增加列车的牵引系数。通过相似律分析表明,小尺度低速滚滑摩擦磨损试验机不能模拟实际高速列车轮轨接触水润滑状态,而大型高速轮轨粘着试验台是在实验室研究实际高速轮轨关系的有效工具。
关键词激光表面改性 牵引系数 相似律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72075
专题先进制造工艺力学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正阳,蔡宝春. 激光表面改性对牵引系数的影响研究[J]. 科技资讯,2016,14,15,:177.
APA 李正阳,&蔡宝春.(2016).激光表面改性对牵引系数的影响研究.科技资讯,14(15),177.
MLA 李正阳,et al."激光表面改性对牵引系数的影响研究".科技资讯 14.15(2016):17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Jp-2016-A029.pdf(58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正阳]的文章
[蔡宝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正阳]的文章
[蔡宝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正阳]的文章
[蔡宝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Jp-2016-A029.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