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基于任意多面体网格的Navier-Stokes方程并行求解器
张明锋; 杨国伟; 郑冠男; 刘中玉
发表期刊科学技术与工程
2016-06-28
卷号16期号:18页码:101-105+139
摘要发展了一种基于任意多面体网格的Navier-Stokes(NS)方程并行求解器,基于积分守恒形式NS方程组,发展了支持任意多面体网格的中心有限体积方法。采用基于面的连接关系,对不同拓扑类型的网格[如结构网格、非结构混合网格、多面体网格及剪切六面体(TRIMMER)网格]进行统一处理。对于无黏通量空间离散格式采用HLLEW(Harten-Lax-Van Leer-Einfeldt-Wada)格式,湍流模型采用k-ω两方程模型,时间推进采用适合并行计算的DP-LUR(data-parallel lower-upper relaxation)格式的隐式算法。对RAE2822翼型和ONERA M6机翼的结构网格、混合网格、多面体网格及TRIMMER网格进行了对比验证,结果表明发展的求解器具有较好的网格普适性,在不同拓扑类型的网格上均能求得较为接近实验值的结果;对多面体网格测试了加速比和并行效率,并行计算大大提高了计算效率。证明了求解器具有宽广的网格适应性,能够较为稳定、快速、准确地模拟定常绕流问题。
关键词并行求解器 Navier-stokes方程 任意多面体网格 有限体积方法 并行效率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72076
专题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明锋,杨国伟,郑冠男,等. 基于任意多面体网格的Navier-Stokes方程并行求解器[J]. 科学技术与工程,2016,16,18,:101-105+139.
APA 张明锋,杨国伟,郑冠男,&刘中玉.(2016).基于任意多面体网格的Navier-Stokes方程并行求解器.科学技术与工程,16(18),101-105+139.
MLA 张明锋,et al."基于任意多面体网格的Navier-Stokes方程并行求解器".科学技术与工程 16.18(2016):101-105+13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Jp-2016-A036.pdf(41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明锋]的文章
[杨国伟]的文章
[郑冠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明锋]的文章
[杨国伟]的文章
[郑冠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明锋]的文章
[杨国伟]的文章
[郑冠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Jp-2016-A036.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