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高温高压气井产能测试资料分析方法选择及实际应用
张建业; 牛丛丛; 孙雄伟; 刘曰武; 陈宝新; 韩国锋; 刘磊; 李奇; 王海应; 魏聪
发表期刊油气井测试
2016-08-25
卷号25期号:04页码:17-20+75
摘要产能测试资料分析方法基本包括两类三种,即二项式和指数式产能分析的压力分析方法、压力平方分析方法和拟压力分析方法。由于各气田的地质情况不同,尤其是地层压力不同,在实际应用中存在一定的混乱状况。从气体渗流的基本微分方程出发,论证了压力分析方法、压力平方分析方法和拟压力分析方法的适用范围。运用根据三种形式的气体渗流微分方程建立的三种形式的产能评价方法,即拟压力法、压力法、压力平方法三种产能评价方法,对高压气井的产能进行评价分析,分别对比了其绝对误差和相对误差。通过分析认为,在对高压气井进行产能评价时,拟压力方法是精确的;压力方法存在一定的误差,但误差不大;压力平方法存在误差,且误差较大,不应用其对高压气井进行产能评价。
关键词气温高压气井 产能评价 分析方法 误差分析 适用范围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库车示范工程”(2011ZX05046-003)内容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72113
专题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建业,牛丛丛,孙雄伟,等. 高温高压气井产能测试资料分析方法选择及实际应用[J]. 油气井测试,2016,25,04,:17-20+75.
APA 张建业.,牛丛丛.,孙雄伟.,刘曰武.,陈宝新.,...&魏聪.(2016).高温高压气井产能测试资料分析方法选择及实际应用.油气井测试,25(04),17-20+75.
MLA 张建业,et al."高温高压气井产能测试资料分析方法选择及实际应用".油气井测试 25.04(2016):17-20+7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Jp-2016-A032.pdf(342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建业]的文章
[牛丛丛]的文章
[孙雄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建业]的文章
[牛丛丛]的文章
[孙雄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建业]的文章
[牛丛丛]的文章
[孙雄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Jp-2016-A032.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