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摘要

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调结构、转方式,大力开发风能、发展低碳绿色经济势在必行.我国风能发展经历初期建设、示范工程阶段,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到2015年底,我国风力机装机容量超过1.293亿千瓦,稳居世界首位;发电1863亿度,拥有10个以上整机制造厂,发展潜力很大.为使我国通过创新驱动实现从风能大国提升为风能强国的目标,必须解决面临的关键科学技术问题.为此,我们在中国科学院学部战略咨询研究的基础上,组织

关键词: 风力机 中国科学院学部 风能开发 工程阶段 整机制造 战略咨询 跨越式发展 发展潜力 初期建设 叶素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