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园地  > 科普文章

Abstract:

编者按:在2016年度中国科学院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LMFS)的学术年会上,成都理工大学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许强教授应邀做了题为《滑坡中的流固耦合问题》的大会报告。承蒙作者胜意,在此转载该报告的PDF文本,以飨读者。

许强在做学术报告

作者简介:许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2012年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主要从事滑坡灾害评价、预测及防治处理研究,出版专著10部,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被SCI检索40余篇。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6项,二、三等奖各4项。获国家发明专利4项,软件著作权5项。现任成都理工大学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兼任中国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土资源部应急办西南片区专家组组长,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特邀专家,中国水土保持学会泥石流滑坡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地质学会工程地质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等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