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摘要: 摘要:平面二维水沙数学模型作为研究浅水流动问题主要手段之一,数十年以来在水沙动力学领域的科学研究和工程实践活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目前国内所广泛应用的数学模型主要基于传统的数值计算方法,模型适应性低、稳定性差,且基本仍停留在源代码阶段,其应用具有一定的局限性。本文介绍了基于全新水沙数学模拟理论与数值离散技术的平面二维水沙数值模拟系统研制方法与取得的研究成果、创新性及成果应用情况。

关键词: 水沙数值模拟系统 水沙耦合 可视化界面操作平台 高性能数值离散技术 并行化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