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摘要: 为探索减小洞壁干扰的试验方法;用环境风洞做了二维极向开槽壁试验段性能的试验研究。槽壁由等宽度薄板条在相对模型的两侧壁以零攻角等间距排放而构成;通过测量圆柱模型周向的表面压力对槽饭宽度、驻室深度、试验段长度、模型在试验段中的轴向位置等与槽壁试验段性能有关的参显做了试验研究。模型堵塞比一直到0.25的试验结果与无干扰的参考曲线符合良好。结果表明低速横向开槽壁具有洞壁干扰小且结构简单的特点。

关键词: 风洞 二维 开槽壁 洞壁干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