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平面槽流的二次失稳分析
是勋刚; 陈启生
发表期刊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A辑)
1994-12-15
期号06页码:750-758
ISSN1000-4874
摘要

本文以得自二维直接数值模拟的稳定的二维平衡态解;或将其中的扰动部分乘一小的系数所得到的准定常解取作基本流;考察它们对三维小扰动的不稳定性。导出了只包含二个未知函数的封闭的扰动运动方程组;与齐次边条件一起构成了一个常微分方程组的特征值问题。采用Chebyshev—τ方法将问题转化为一个代数特征值问题。对三维基本波与亚谐波失稳两种情形数值求解获得了三维扰动增长率随二维扰动幅值、雷诺数与展向波数的变化关系。结果表明在各种情况下三维扰动的增长率都远高于二维TS波的增长率;较好地解释了实验观测到的槽流转捩现象。

关键词平面槽流 转捩 拟序结构 流动稳定性 二次失稳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 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资助项目 ; 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资助项目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72326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是勋刚,陈启生. 平面槽流的二次失稳分析[J]. 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A辑),1994,06,:750-758.
APA 是勋刚,&陈启生.(1994).平面槽流的二次失稳分析.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A辑)(06),750-758.
MLA 是勋刚,et al."平面槽流的二次失稳分析".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A辑) .06(1994):750-75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JA1994-068.pdf(188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是勋刚]的文章
[陈启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是勋刚]的文章
[陈启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是勋刚]的文章
[陈启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JA1994-068.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