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扩展裂纹尖端弹塑性场的仿真模拟
魏悦广; 王自强
发表期刊中国科学(A辑 数学 物理学 天文学 技术科学)
1994-12-15
期号12页码:1286-1292
ISSN1006-9232
摘要通过对紧凑拉伸试样裂纹扩展实验的有限元仿真模拟以及对中心裂纹试样和三点弯曲试样的精细有限元计算和分析;证实了稳态扩展裂纹尖端附近环形区内应力场三参数J-k_2-Q表征的有效性。研究结果进一步表明:在扩展裂纹尖端附近的环形区域内;因试样几何类型的不同;存在着不同类型的双参数主导区。对紧凑拉伸试样和弯曲裂纹试样;在裂关附近环形区内存在着J-k_2主导区;而对中心裂纹试样;在裂尖附近环形区内则存在着J-Q主导区。在一般情况下;应由J-k_2-Q三参数表征。
关键词扩展裂纹 三参数表征 弹塑性场仿真模拟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CSCD记录号CSCD:254296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72347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魏悦广,王自强. 扩展裂纹尖端弹塑性场的仿真模拟[J]. 中国科学(A辑 数学 物理学 天文学 技术科学),1994,12,:1286-1292.
APA 魏悦广,&王自强.(1994).扩展裂纹尖端弹塑性场的仿真模拟.中国科学(A辑 数学 物理学 天文学 技术科学)(12),1286-1292.
MLA 魏悦广,et al."扩展裂纹尖端弹塑性场的仿真模拟".中国科学(A辑 数学 物理学 天文学 技术科学) .12(1994):1286-129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JA1994-091.pdf(397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悦广]的文章
[王自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悦广]的文章
[王自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悦广]的文章
[王自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JA1994-091.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