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岩石节理粗糙系数(JRC)的分形估计
谢和平; W.G.Pariseau
发表期刊中国科学(B辑 化学 生命科学 地学)
1994-05-15
期号05页码:524-530
ISSN1006-9240
摘要根据传统的Koch曲线;我们建立了节理剖面的理论分形模型来模拟节理剖面的粗糙性。由这个模型;节理的分形维数D可以直接由两个统计参数L*和h*(这里L*和h*分别为节理粗糙度的平均基长和平均高度)来估计;即 D=log4/log[2(1+costg~(-1)(2h*/L*))]。 这个分形维数很强地相关于岩石节理粗糙系数(JRC)值: JRC=85.2671(D-1)~(0.5679)。 这样本文所提出的分形分析为岩石力学中JRC值的定量估计提供了一个新的方法。
关键词岩石节理 分形维数 Jrc值 分形估计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 国家科委重大基础理论课题“非线性科学”项目 ; 煤炭科学基金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72351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谢和平,W.G.Pariseau. 岩石节理粗糙系数(JRC)的分形估计[J]. 中国科学(B辑 化学 生命科学 地学),1994,05,:524-530.
APA 谢和平,&W.G.Pariseau.(1994).岩石节理粗糙系数(JRC)的分形估计.中国科学(B辑 化学 生命科学 地学)(05),524-530.
MLA 谢和平,et al."岩石节理粗糙系数(JRC)的分形估计".中国科学(B辑 化学 生命科学 地学) .05(1994):524-53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JA1994-095.pdf(391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和平]的文章
[W.G.Pariseau]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和平]的文章
[W.G.Pariseau]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和平]的文章
[W.G.Pariseau]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JA1994-095.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