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航天器地面热试验领域,公开了一种基于旋拧数优化的加热器喷嘴,包括:内芯、外芯、喷嘴固壁和多个旋拧进气口;其中,内、外芯及旋拧进气口均为中空管道状;内芯为燃料通道,外芯为助燃剂通道,内芯套设在外芯的管道内,喷嘴固壁设置在外芯的顶部外围,多个旋拧进气口均匀设置在外芯底部;每个旋拧进气口与外芯呈切向设置并与外芯的管道连通;内芯的内径在2mm以下,旋拧进气口产生的旋拧数为0.5‑0.78。本发明提供了安全可靠的加热器喷嘴,可有效降低火焰对喷嘴的传热,使得加热器火焰燃烧时喷嘴固壁的温度可始终保持在安全值范围内,同时又可提高燃料出口速度增加其与空气流的卷吸混合,有助于增强燃料混合和燃烧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