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深海潜水器的分层调压装置,潜水器外面的压强≤120MPa,潜水器里面的压强为0.1MPa,该深海潜水器包括n层球壳,n为大于1的整数,这些球壳具有同一个球心,相邻两层球壳之间的空间具有指定压强,相邻两层球壳之间的空间设置流体,并通过分层调压装置充入指定压强,所述分层调压装置是利用海水压强实现调压的装置。本发明相邻两层球壳之间的空间设置流体,并通过分层调压装置充入指定压强,所述分层调压装置是利用海水压强实现调压的装置,因此无需外加动力设备而不增加潜水器的重量,能够自我调节相邻两层球壳之间的压强,节省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可靠性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