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一种无杆水气双基驱动排采系统,其包括地面驱动泵单元、硬管水基动力和毛细管气压传递单元、双侧活塞动力实施单元、抽油和排采用杆泵单元;地面驱动泵单元在地面上,硬管水基动力和毛细管气压传递单元、双侧活塞动力实施单元、抽油和排采用杆泵单元在井下的油管和套管内;硬管水基动力和毛细管气压传递单元包括毛细管气管和硬管水管,毛细管气管依附到硬管水管而深入井下的油管和硬管水管中间环空内;地面驱动泵单元的第一活塞连接硬管水管来对硬管水管实施吸力或者压力,毛细管气管连接气体压力缓冲罐;双侧活塞动力实施单元的上侧连通硬管水管且下侧连通毛细管气管;抽油和排采用杆泵单元与双侧活塞动力实施单元联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