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三轴仪实验中的软土装样装置,包括:样品座,为圆形的平台,用于放置样品;顶帽,间隔的设置在所述样品座的上方,用于对放置在所述样品座上的样品施压垂直的压力;瓣模,以可旋转的方式通过一端安装在所述样品座上,另一端与所述顶帽连接,以封闭所述样品座和所述顶帽之间的圆柱空间。本发明的软土装样装置可以在装样过程中,通过侧向支撑的瓣模保证样品竖直无侧向坍塌。通过恒压泵可同时打开瓣模,防止样土变形。在三轴压缩试验时,将瓣模打开,样品在围压和轴向压力的作用下产生变形,为软土应力应变数据的三轴测量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