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管道式导流片型油水分离器的除水装置,包括:除水管道,该除水管道具有油水输入口和输出口,在该除水管道上沿管的轴向方向开设有一组以上的除水孔,所述除水孔的外圆周面与所述除水管道的内壁相切,且所述除水孔的孔径d′为:d′≤bD-cαD,其中,所述b、c为常数,D为输出口处的直径,α为入口含油率。本发明还公开了一种油水旋流分离器。本发明除水装置开设的除水孔的外圆周面与除水管道的内壁相切,且除水孔的孔径d′设为d′≤bD-cαD,这样,就能够进一步根据含油率来调整不同孔径的除水孔,提高了油水分离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