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摘要: 本发明公开一种海底管道ROV探摸视频后处理方法,包括:对ROV探摸原始视频文件建立每个方向对应的数据映射表,所述数据映射表包含管道位置点信息、视频文件名和视频时间位置信息的一一对应关系;查找在视频文件中倒序的文件,转换为正序的文件,并更新数据映射表;对比不同方向的数据映射表,查找缺失记录,用其它方向的视频弥补缺失的视频文件段;建立统一的映射表;读取统一的映射表,搜索并删除视频冗余部分,并更新映射表。通过本发明,工程技术人员可对ROV探摸得到的粗糙的原始视频进行后处理,生成满足多方向同步播放要求的视频文件和相关数据,提高ROV探摸视频的利用率和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