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合金材料超高周疲劳的机理与模型综述
洪友士; 孙成奇; 刘小龙
Source Publication力学进展
2018-01-18
Volume48Issue:1Pages:1-65
ISSN1000-0992
Abstract在循环载荷作用下,合金材料发生裂纹萌生、扩展直至断裂的周次在107以上的过程被称为超高周疲劳(very-high-cycle fatigue, VHCF).本综述将从30年前超高周疲劳的研究起源讲起,直到近年的最新进展.引言之后的内容包括:超高周疲劳研究的起源,超高周疲劳的主要特征,超高周疲劳裂纹萌生特征区和特征参量,裂纹萌生特征区的形成机理与模型,超高周疲劳性能预测模型.在叙述中,试图回答下列问题:什么是超高周疲劳?为什么要研究超高周疲劳?超高周疲劳的关键科学问题是什么?超高周疲劳的S-N曲线趋势为什么发生变化?超高周疲劳裂纹为什么萌生于材料(试样)内部?裂纹内部萌生的过程和机理是什么?上述问题有的可以给出明确的回答,有的则是现阶段的最新结果,并有待于对问题的继续探索.
Keyword超高周疲劳 裂纹萌生 特征尺度 疲劳强度 疲劳寿命 合金材料
Indexed ByEI ; CSCD
Language中文
Funding Organization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B类)
CSCD IDCSCD:6225133
Classification二类
Ranking1
Citation statistics
Cited Times:13[CSCD]   [CSCD Record]
Document Type期刊论文
Identifier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77755
Collection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ffiliation1.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
Recommended Citation
GB/T 7714
洪友士,孙成奇,刘小龙. 合金材料超高周疲劳的机理与模型综述[J]. 力学进展,2018,48,1,:1-65.
APA 洪友士,孙成奇,&刘小龙.(2018).合金材料超高周疲劳的机理与模型综述.力学进展,48(1),1-65.
MLA 洪友士,et al."合金材料超高周疲劳的机理与模型综述".力学进展 48.1(2018):1-65.
Files in This Item: Download All
File Name/Size DocType Version Access License
cscd2018-032.pdf(1532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View Download
Related Services
Recommend this item
Bookmark
Usage statistics
Export to Endnote
Lanfanshu
Similar articles in Lanfanshu
[洪友士]'s Articles
[孙成奇]'s Articles
[刘小龙]'s Articles
Baidu academic
Similar articles in Baidu academic
[洪友士]'s Articles
[孙成奇]'s Articles
[刘小龙]'s Articles
Bing Scholar
Similar articles in Bing Scholar
[洪友士]'s Articles
[孙成奇]'s Articles
[刘小龙]'s Articles
Terms of Use
No data!
Social Bookmark/Share
File name: cscd2018-032.pdf
Format: Adobe PDF
All comments (0)
No comment.
 

Items in the repository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