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合金材料超高周疲劳的机理与模型综述
洪友士; 孙成奇; 刘小龙
发表期刊力学进展
2018-01-18
卷号48期号:1页码:1-65
ISSN1000-0992
摘要在循环载荷作用下,合金材料发生裂纹萌生、扩展直至断裂的周次在107以上的过程被称为超高周疲劳(very-high-cycle fatigue, VHCF).本综述将从30年前超高周疲劳的研究起源讲起,直到近年的最新进展.引言之后的内容包括:超高周疲劳研究的起源,超高周疲劳的主要特征,超高周疲劳裂纹萌生特征区和特征参量,裂纹萌生特征区的形成机理与模型,超高周疲劳性能预测模型.在叙述中,试图回答下列问题:什么是超高周疲劳?为什么要研究超高周疲劳?超高周疲劳的关键科学问题是什么?超高周疲劳的S-N曲线趋势为什么发生变化?超高周疲劳裂纹为什么萌生于材料(试样)内部?裂纹内部萌生的过程和机理是什么?上述问题有的可以给出明确的回答,有的则是现阶段的最新结果,并有待于对问题的继续探索.
关键词超高周疲劳 裂纹萌生 特征尺度 疲劳强度 疲劳寿命 合金材料
收录类别EI ; CSCD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B类)
CSCD记录号CSCD:6225133
论文分区二类
力学所作者排名1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3[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77755
专题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洪友士,孙成奇,刘小龙. 合金材料超高周疲劳的机理与模型综述[J]. 力学进展,2018,48,1,:1-65.
APA 洪友士,孙成奇,&刘小龙.(2018).合金材料超高周疲劳的机理与模型综述.力学进展,48(1),1-65.
MLA 洪友士,et al."合金材料超高周疲劳的机理与模型综述".力学进展 48.1(2018):1-6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scd2018-032.pdf(1532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洪友士]的文章
[孙成奇]的文章
[刘小龙]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洪友士]的文章
[孙成奇]的文章
[刘小龙]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洪友士]的文章
[孙成奇]的文章
[刘小龙]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scd2018-032.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