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激光诱导充压柱壳破坏模式与参数阈值分析
马特; 邢晓冬; 宋宏伟; 黄晨光
发表期刊强激光与粒子束
2018-02-05
卷号30期号:3页码:031001-1-031001-6
ISSN1001-4322
摘要通过数值计算模拟了激光诱导充压柱壳的热力破坏效应,研究了典型结构的动态爆裂过程,获得的破坏模式与实验结果基本一致。给出了三类典型破坏模式及其对应的参数范围,探讨了各类破坏模式的形成机理,并分析了不同光斑尺寸、壳体厚度条件下热软化效应对破坏内压阈值的影响,以及预内压与破坏时间的关系。研究结果表明:光斑半径越大、热软化程度越高,柱壳的破坏内压阈值越低,且破坏内压阈值随着壳体厚度的减小呈线性下降;给定激光参数和壳体参数下破坏时间随预充内压增大而减小并呈二次函数关系。给出了一种通过热软化程度预估激光诱导充压柱壳破坏时间的方法。
关键词激光辐照 热软化效应 充压柱壳 破坏模式 破坏阈值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防基础科研计划项目
CSCD记录号CSCD:6170467
力学所作者排名3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77765
专题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哈尔滨工程大学
2.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马特,邢晓冬,宋宏伟,等. 激光诱导充压柱壳破坏模式与参数阈值分析[J]. 强激光与粒子束,2018,30,3,:031001-1-031001-6.
APA 马特,邢晓冬,宋宏伟,&黄晨光.(2018).激光诱导充压柱壳破坏模式与参数阈值分析.强激光与粒子束,30(3),031001-1-031001-6.
MLA 马特,et al."激光诱导充压柱壳破坏模式与参数阈值分析".强激光与粒子束 30.3(2018):031001-1-03100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scd2018-042.pdf(3908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特]的文章
[邢晓冬]的文章
[宋宏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特]的文章
[邢晓冬]的文章
[宋宏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特]的文章
[邢晓冬]的文章
[宋宏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scd2018-042.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