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摘要: 该文基于数值模拟和实验测试对旋流器在去除航空煤油固相杂质中的特性进行了研究。数值模拟主要分析了粒径大小对旋流器分离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粒径较大时的分离效率能够达到60%以上。随后,基于数值模拟结果设计了工业样机,通过现场测试得出旋流器能够将中值粒径48.06 μm以上的杂质去除,并且平均去除率达到88.4%,从而验证了利用旋流器去除航油中固相杂质的可行性。

关键词: 旋流器 航空煤油 分离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