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先进制造工艺力学重点实验室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金属基颗粒增强构件的增材制造方法,包括在底部带有喷嘴的坩埚中熔化金属、然后加入陶瓷颗粒、设置一个可作三维运动的水平基板、设置水平基板控制程序、通过施加一定压力使含有陶瓷颗粒的金属熔体从喷嘴中流出、熔体逐层凝固、堆积成形等步骤。本发明通过在金属熔体中添加不与其发生化学反应的陶瓷颗粒,通过陶瓷颗粒的尺寸和体积分数来控制熔体的粘度,达到控制流动与成形的目的,解决了过去层间结合不好、不利于成形等问题,提出了一种金属基颗粒增强构件的制备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