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用于疲劳强度测试的并行分支升降法,首先确定试样疲劳强度测试对应的寿命N,预估实验的初始应力值和应力级差;在实验过程中,当相邻两个试样的实验结果相反时,则增加一条新的并行实验分支,直至所有实验的有效实验总数达到实验数量为止;最后取所有有效实验的应力值的算术均值作为该材料的疲劳强度的估计值,取所有有效实验的应力值的标准差作为该材料的疲劳强度的标准差估计值。本发明通过引入多并行分支升降支路同时进行实验,可以大大缩短实验测试周期,快速给出试样的疲劳寿命或疲劳强度的测试结果。本发明可在不降低准确性和可靠度的前提下,缩短试验周期。且试样数越多,本方法优势越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