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点阵材料增强方转圆异形截面薄壁结构的制备方法:将外面板分四个面,分别利用冲压模具冲压轧制成预设结构的四个面板;四个面板中上下面板结构对称,左右面板结构对称面积相对较小;首先将点阵材料包裹在隔离段样件上,并将与隔离段样件表面接触的节点和隔离段样件焊接;其次将上下面板与包裹成柱状的点阵材料上对应弧面的节点焊接,其中无法一次性完成焊接的部分节点,通过二次增材焊接与上下面板可靠焊接;最后将左右面板与点阵材料上剩余弧面上的节点焊接至完全,制成增强的点阵材料方转圆异形截面薄壁结构。不仅能够确保制成的点阵材料上下两个连接面保持等高度,而且能够显著提高该结构的热‑力学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