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先进制造工艺力学重点实验室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用于激光打孔的试样夹持装置,包括:夹持座,包括具备中空结构以放置试样的容纳框,和安装在所述容纳框内以活动夹持试样的夹持板;弹性装置,安装在所述容纳框内以对所述夹持板施加夹持试样的夹持力。本发明通过可开合的夹持板能够牢固有效的完成对圆形试样的夹持,利用弹性装置可以自动对试样进行夹持,减少夹持结构。本发明的夹持装置不遮挡试样的有效加工区域,可大大提高了激光打孔中的材料利用率和加工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