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渗流数值计算中的内部逸出面处理方法,其能够自动判别从内部逸出面流出的渗流与需要补给的逸出面下游侧或下部的节点的补给关系,从而实现渗流的连续,提高渗流数值计算的准确性。包括步骤:(1)根据内部逸出面边坡的形态判断其流动形态:如果边坡是顺向坡或竖向坡,则流动形态为顺坡流;如果边坡是反向坡,则流动形态为竖向滴漏;(2)依据流动形态确定补给关系:如果是顺坡流,则将内部逸出面流量补给坡下部浸润面下节点;如果是竖向滴漏,则将内部逸出面流量补给内部逸出面的对边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