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一种水气双基驱动排采系统,地面驱动泵单元的第一活塞连接硬管水管来对硬管水管实施吸力或者压力,地面驱动泵单元的第二活塞与毛细管气管连接,毛细管气管连接气体压力缓冲罐;双侧活塞动力实施单元的上侧连通硬管水管且下侧连通毛细管气管;抽油和排采用杆泵单元与双侧活塞动力实施单元联动,当地面驱动泵单元配置来对硬管水管实施压力时,双侧活塞动力实施单元带动抽油和排采用杆泵单元向下运动,当地面驱动泵单元配置来对硬管实施吸力时,通过气体压力缓冲罐在第一活塞上行时维持相对恒定压力且上举双侧活塞动力实施单元的汽缸活塞,从而带动抽油和排采用杆泵单元向上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