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一种测量压电器件开路电压的装置,其能够准确测量压电器件受到周期载荷时产生的开路电压,电路原理简单,经济实用。其包括场效应管、第一开关、第二开关、第三开关、第一直流电源、第二直流电源、万用表,第一支路上所测量压电器件与第一开关串联,第二支路上是第二开关,第三支路上第二直流电源与第三开关串联,第一、二、三支路并联,第二直流电源的负极连接场效应管的源极,第三开关的一端连接场效应管的栅极,场效应管的源极、万用表的电流档、第一直流电源、场效应管的漏极串联在一起。还提供了使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