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柔性曲率传感器,包括2个压合在一起的应变片;所述每个应变片包括敏感栅、柔性基底和引出线,所述敏感栅位于柔性基底中央,上面覆盖有保护层,所述敏感栅连接2根引出线;2个应变片以基底相对压合而成,敏感栅的测量栅完全重合。本发明是采用传统的接触式测量方法,利用应变片的制作原理和加工工艺设计制作的曲率传感器,可以通过接触被测量件的方式得到物体的曲率,实现过程和结构都很简易,制作成本低,经济性和实用性都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