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连续注入热海水开采海底天然气水合物的装置,所述装置包括:多根下水管(1),进口端设置在近海平面,进口端的位置高于海平面;多根散热管(3),呈蛛网式或六边形网式或树枝式或环式结构分布在海底水合物层(6);至少一根出水管(2),出口端设置在近海平面,出水管(2)的出口端等于或低于下水管(1)的进口端;所述多根下水管(1)、多根散热管(3)、至少一根出水管(2)依次连接形成一个连通器。充分利用连通器的静压传递原理,仅靠普通型号的小功率离心泵将海面表层的高温海水连续通过铺设在海底水合物层内的散热管。本发明的散热管道采用网式结构进行布置,可以提高散热效率,扩大散热面积,提高开采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