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摘要: 详细摘要:高超声速飞行器舵翼与机身的相互作用显著改变了单独部件机身及舵翼的流场结构。典型的研究有Dolling等人应用实验方法研究了钝翼所引起的三维激波-边界层相互作用,关注了流场结构、压力分布以及油流实验所得到的表面流线分布。此外,飞行器表面也可能安装各种几何外形的凸起物,凸起物所引起的激波与当地边界层相互作用,形成复杂的干扰流场。干扰区内激波、涡等结构呈现复杂的三维特性。该类问题的典型简化模型为平板-柱模型。针对该模型,

关键词: 脱体激波 对称面 气动力 外力 柱面 曲面 流场结构 半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