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波流-桩体-海床动力耦合作用及其对单桩水平承载特性的影响
漆文刚; 胡存; 高福平
Source Publication中国力学大会-2017暨庆祝中国力学学会成立60周年大会论文集(A)
2017-08-13
Conference Name中国力学大会-2017暨庆祝中国力学学会成立60周年大会(A)
Conference Date2017-08-13
Conference Place中国北京
Abstract与传统陆上桩基不同,海洋环境载荷的复杂性使得多物理场耦合效应成为刚性单桩基础承载力分析中的关键影响因素。着重分析了桩基周围局部流场诱导的海床冲刷及波浪诱导产生的海床孔压响应的影响。冲刷可导致桩基刚性增强,而传统的p-y曲线法由于未能考虑到刚性桩桩基底面和侧面土阻力的影响,计算所得结果偏于保守。波浪诱导的海床孔压响应可使得桩基周围土体中的有效应力急剧下降,承载能力被大幅削弱,可通过在非液化区的土体抗力前乘以折减系数的方法来计算液化后土体的抗力。刚性单桩基础在服役期中需要长期承受暴风和巨浪等循环载荷的作用,导致地基土体产生复杂的循环动力响应,塑性应变不断累积,土体强度和刚度发生弱化。对于渗透系数较小的粉土,需要关注加载速率和加载频率的影响。对波流-桩体-海床的多物理场耦合分析,有助于科学揭示循环载荷下的单桩承载机制。
Keyword刚性单桩 多物理场 承载力 循环载荷
Language中文
Document Type会议论文
Identifier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78114
Collection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Affiliation1.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
Recommended Citation
GB/T 7714
漆文刚,胡存,高福平. 波流-桩体-海床动力耦合作用及其对单桩水平承载特性的影响[C]中国力学大会-2017暨庆祝中国力学学会成立60周年大会论文集(A),2017.
Files in This Item: Download All
File Name/Size DocType Version Access License
Cp2017053.pdf(917KB)会议论文 开放获取CC BY-NC-SAView Download
Related Services
Recommend this item
Bookmark
Usage statistics
Export to Endnote
Lanfanshu
Similar articles in Lanfanshu
[漆文刚]'s Articles
[胡存]'s Articles
[高福平]'s Articles
Baidu academic
Similar articles in Baidu academic
[漆文刚]'s Articles
[胡存]'s Articles
[高福平]'s Articles
Bing Scholar
Similar articles in Bing Scholar
[漆文刚]'s Articles
[胡存]'s Articles
[高福平]'s Articles
Terms of Use
No data!
Social Bookmark/Share
File name: Cp2017053.pdf
Format: Adobe PDF
All comments (0)
No comment.
 

Items in the repository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