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为了在现场条件下了解孔内混装炸药的做功能力,根据水下爆炸气泡脉动周期与炸药爆热之间的定量关系,提出一种快速、方便地评价炸药爆热稳定性的方法。取20?30克现场混装炸药,置于盛满水的直径2.0米、高1.6米的圆柱形金属桶中,以6发雷管起爆炸药,通过PVDF膜片测试水中自由场压力,得到水下爆炸气泡脉动周期。测试表明,对同一批次的炸药,5次测试的周期值离散度低于3%,相应地爆热值的离散度低于10%。文中所建立的爆热稳定性测试方法有可靠的精度,所需设备及操作方法简易,适于在现场应用。

Keyword: 现场混装炸药 爆热 气泡脉动周期 PVDF膜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