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液态CO_2多致裂管爆破同步性及爆破效果优化试验研究
范永波; 李世海; 乔继延; 段文杰
会议录名称中国力学大会-2017暨庆祝中国力学学会成立60周年大会论文集(C)
2017-08-13
会议名称中国力学大会-2017暨庆祝中国力学学会成立60周年大会(C)
会议日期2017-08-13
会议地点中国北京
摘要现场进行爆破作业时,为提升爆破效果,往往布设多个钻孔,同时起爆。实际上,多致裂管起爆的时间差较大,同步性较难控制,直接影响爆破效果。本文提出一种提升液态CO2多致裂管爆破同步性方法,保持现有致裂管主体结构不变,将药包直接粘贴在防爆片上。通过开展致裂管爆破对比试验,对爆破全过程进行压力数据采集。经数据对比分析发现,原有致裂管内药包与防爆片分置在致裂管两端,药包点燃后,需通过致裂管内的液态CO2传递压力,击破防爆片共需30-60ms,优化后不足20ms,可明显降低爆破时间的不确定性,这种条件下多管串并联爆破更容易实现同步性。另外,通过开展对比试验研究,在其他条件不变的前提下,增大致裂管出气口面积20%,可有效增大总冲量值10%,提升爆破效果。
关键词爆破管 液态CO2 同步性 试验研究
资助信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基金号11472281、11532014)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78120
专题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范永波,李世海,乔继延,等. 液态CO_2多致裂管爆破同步性及爆破效果优化试验研究[C]中国力学大会-2017暨庆祝中国力学学会成立60周年大会论文集(C),201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p2017059.pdf(790KB)会议论文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范永波]的文章
[李世海]的文章
[乔继延]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范永波]的文章
[李世海]的文章
[乔继延]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范永波]的文章
[李世海]的文章
[乔继延]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p2017059.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