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风能》:您如何看我国风能产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走势?李家春:20世纪80年代,我国风能研究与开发利用才起步,20世纪90年代则进入建设示范项目阶段。随着2006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能源法》实施,产业迎来黄金期,装机容量跃居全球之首,风力发电量在全社会用电量中的占比逐年提高。同时,技术水平稳步上升,突出表现在风电机组技术研发能力不断提高,能够规模生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多兆瓦级大型风电机组。此外,我国风能产业的保障措施不断完善,已经初步建立了较为系统的促进风能产业发展的行业管理、制度、政策体系,基本形成利于风电发展的相对规范、公平的行业环境。

Keyword[5231146]可持续发展 [6806156]风能 [3109]大型风电机组 中华人民共和国 [5249049]可再生能源法 [3232042]全社会用电量 [3587461]自主知识产权 行业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