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液态CO_2多致裂管爆破同步性研究
范永波; 乔继延; 李世海; 冯春
发表期刊爆破器材
2018-04-27
卷号47期号:03页码:60-64
ISSN1001-8352
摘要

现场进行爆破作业时,为提升爆破效果,往往布设多个钻孔,同时起爆。实际上,多致裂管起爆的时间差较大,同步性较难控制,直接影响爆破效果。本文中,提出一种提升液态CO_2多致裂管爆破同步性的方法,保持现有致裂管主体结构不变,将导爆管直接粘贴在防爆片上。通过开展致裂管爆破对比试验,对爆破全过程进行压力数据采集。经试验数据对比分析发现,原有致裂管内导爆管与防爆片分置在致裂管两端,导爆管点燃后,需通过致裂管内的液态CO_2传递压力,击破防爆片共需30~60 ms,优化后击破时间小于20 ms,可明显降低爆破时间的不确定性,这种条件下多管串、并联爆破更容易实现同步性。另外,通过开展对比试验研究,在其他条件不变的前提下,增大致裂管释放口面积20%,可有效增大总冲量值10%,提升爆破效果。

关键词致裂管 液态co2 爆破同步性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力学所作者排名1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78183
专题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通讯作者范永波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范永波,乔继延,李世海,等. 液态CO_2多致裂管爆破同步性研究[J]. 爆破器材,2018,47,03,:60-64.
APA 范永波,乔继延,李世海,&冯春.(2018).液态CO_2多致裂管爆破同步性研究.爆破器材,47(03),60-64.
MLA 范永波,et al."液态CO_2多致裂管爆破同步性研究".爆破器材 47.03(2018):60-6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IrJ2018406.pdf(205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范永波]的文章
[乔继延]的文章
[李世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范永波]的文章
[乔继延]的文章
[李世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范永波]的文章
[乔继延]的文章
[李世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IrJ2018406.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