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一种基于化学发光的用于火焰三维重建的成像系统,该成像系统包括n个前端透镜、n个机械定位装置、n条光纤传像束、后端透镜、波长选择模块、单台CCD相机、图像采集模块、数据处理模块,n是拍摄角度数,n≥1;每个前端透镜安装在一个机械定位装置上,各个机械定位转置控制着拍摄视角、拍摄距离;通过光纤传像束将平面燃烧炉产生的火焰的像传导到后端透镜,并成像到单台CCD相机,波长选择模块布置在单台CCD相机前并用于控制透射光的谱段,图像采集模块控制相机参数并保存拍摄图像,通过数据处理模块提取各拍摄视角的火焰图像,并利用数据处理模块获得火焰的三维重建图像。还提供使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