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先进制造工艺力学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可用于高升温速率扩散焊接的实验装置,至少包括:热源、高温夹具;所述热源为温度可控的金属液恒温热源;所述高温夹具包括两个半圆筒壁、两个螺母、一个螺栓和高温弹簧,所述半圆筒壁一端设有端盖,内壁和两端的外壁均加工有螺纹,两个半圆筒壁扣合在一起并通过两端的所述螺母旋合箍紧,整个筒壁一端封闭,另一端开口,内部旋入所述螺栓,所述高温弹簧被所述螺栓压缩于筒壁内,所述高温夹具能够保证组合之后的密封性。本发明加热快速、温度可控、同时避免氧化和温度过冲;可方便装卸试样且高温工况下压力可控。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可用于高升温速率扩散焊接的实验装置,至少包括:热源、高温夹具;所述热源为温度可控的金属液恒温热源;所述高温夹具包括两个半圆筒壁、两个螺母、一个螺栓和高温弹簧,所述半圆筒壁一端设有端盖,内壁和两端的外壁均加工有螺纹,两个半圆筒壁扣合在一起并通过两端的所述螺母旋合箍紧,整个筒壁一端封闭,另一端开口,内部旋入所述螺栓,所述高温弹簧被所述螺栓压缩于筒壁内,所述高温夹具能够保证组合之后的密封性。本发明加热快速、温度可控、同时避免氧化和温度过冲;可方便装卸试样且高温工况下压力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