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书首先阐明了发展风能在优化能源结构、转变发展方式、治理大气环 境、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的重要意义,根据当前国内外风能发展的现状和趋 势,对2020年.2030年和2050年我国能源发展做出了统筹规划,特别是对 风能发展的规模和时空布局提出了具体方案。为了保障实现我国未来风能 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目标,提出了相应的技术路线、产业体系、市场机制和政 策措施。尽管风能具有清洁、低碳、可再生等诸多优势,但由于风力发电的 随机性、波动性、间歇性特征,我们必须依靠创新驱动克服规模入网的困难。 本书安排了专门章节详细阐述互联网和设计制造中先进技术在风能产生、 输送、利用、调度、分配和运维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作为重要的可再生能源 之一,风能将是未来社会能源利用的重要形式和发展趋势,我国在过去50 年风能事业取得辉煌成就的基础上必将实现可持续发展,并为我国的经济 社会发展做出不可或缺的贡献。 本书可供风能企业研究和设计制造部门的科技人员、政府部门的管理 人员、高等院校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和广大公众阅读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