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高铁,中国制造最亮眼的名片
杨国伟
2018-02-28
简介

杨国伟研究员2018年在Self 格致论道讲坛关于“高铁,中国制造最亮眼的名片”的演讲视频。

 最近十年,大家感觉变化最大的就是通高铁了。与别人交谈,我经常会问,家乡建了高铁吗?马上快过年了,我不知道老家在外地的朋友们,是不是抢到票了?好多朋友都跟我讲抢到了,问我抢到了吗,我说我既抢到又没有抢到,为什么,因为从北京直达的没有了,只买到从天津转车再回家的票。

  我是80年代上的大学,一直上到90年代中期,当时怎么过来的?可能与我同龄的人都知道,买卧铺票是要介绍信的,要团级以上的介绍信。我们只能坐绿皮车的座票,特别到春节的时候,要坐临时的班车,临时班车有时候还没有了,只能坐货车改的临时班车。买一个小马扎,整个车厢没有座位,都坐在地上,或者铺一张报纸……是这么走过来的。

  90年代后期,我在日本留学三年,又在德国待了三年。当时日本新干线最高速度是270公里每小时,而一般的高铁都是220公里每小时,所以看到新干线,感觉这么漂亮、这么舒服、这么快!当时的心情,按照现在流行语叫做“羡慕嫉妒恨”,但是现在来看,是他们对我们“羡慕嫉妒恨”了。

相关网址查看原文
时间范围21min
文献类型演示报告(视频)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78278
专题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国伟. 高铁,中国制造最亮眼的名片. 20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国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国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国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