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国家微重力实验室

王育人研究员2016年在Self 格致论道讲坛关于“微重力下的生存法则”的演讲视频。

微重力,大家可能一看这个词大家觉得很生僻,或者叫很冷僻。但是我想在座的很多年轻的朋友们,是伴着科幻大片长大的,星际旅行大家并不陌生,实际上我们如果在太空中旅行的话,跟普通我们在地球上的差别是在太空中是没有重力的,就像我们看到科幻片里头宇航员都是飘浮在空间的。那么没有重力,重力的缺失,对人等生物体、植物体会有什么影响?这是在未来我们在太空探索过程中必然要回答的一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