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高速流动PIV示踪粒子跟随响应特性实验研究
王彦植; 陈方; 刘洪; 沙莎; 逯雪铃; 张庆兵; 岳连捷
发表期刊实验流体力学
2018
卷号32期号:3页码:94-99
ISSN1672-9897
摘要示踪粒子的跟随响应能力是影响高速流动PIV测量精度的重要因素。针对法向马赫数大于1.4的高速流动所提出粒子松弛特性分析模型,结合理论分析与数值模拟方法,发展了高速流动下的示踪粒子布撒技术,提高了PIV技术定量化测量能力。基于上海交通大学多马赫数风洞,以不同粒径的氧化钛颗粒作为示踪粒子,利用PIV技术观测Ma4的高速流动诱导的一道22°激波,结果显示30nm粒径的示踪粒子有更优秀的跟随响应能力;并以该粒子进行了不同条件下(包括斜激波与脱体激波)的跟随性实验验证,为高速流动PIV示踪粒子选择提供了实验支撑。
关键词超声速风洞 PIV实验 示踪粒子 随流能力 理论验证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感谢国家自然基金,国家973计划项目以及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的支持
CSCD记录号CSCD:6374749
力学所作者排名5+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5[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78535
专题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彦植,陈方,刘洪,等. 高速流动PIV示踪粒子跟随响应特性实验研究[J]. 实验流体力学,2018,32,3,:94-99.
APA 王彦植.,陈方.,刘洪.,沙莎.,逯雪铃.,...&岳连捷.(2018).高速流动PIV示踪粒子跟随响应特性实验研究.实验流体力学,32(3),94-99.
MLA 王彦植,et al."高速流动PIV示踪粒子跟随响应特性实验研究".实验流体力学 32.3(2018):94-9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IrJ2018440.pdf(1938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彦植]的文章
[陈方]的文章
[刘洪]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彦植]的文章
[陈方]的文章
[刘洪]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彦植]的文章
[陈方]的文章
[刘洪]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IrJ2018440.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