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以等离子体煤制气作为再燃气体,在一维加热炉试验系统上研究了再燃区温度、再燃区停留时间、再燃燃料比例、主烟气含氧量、再燃气体组分份额等因素对再燃降低NO_x排放的影响规律。试验结果表明:还原NO_x效率随着再燃燃料比的增大而提高;随着主烟气含氧量的增大而降低;随着反应温度的升高而提高,当温度升高一定程度时,存在热力型NO_x的生成;提高再燃区的停留时间有利于NO_x的降低,其最佳停留时间为0.6 s,研究结果为等离子体煤制气还原NO_x技术应用提供了研究基础和技术支撑。

Keyword: 等离子体煤制气 再燃 NO_x 脱硝 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