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等离子体煤制气还原氮氧化物的特性研究
张劲松; 李森; 邢景伟
发表期刊锅炉技术
2019-03-28
卷号50期号:02页码:16-20
摘要以等离子体煤制气作为再燃气体,在一维加热炉试验系统上研究了再燃区温度、再燃区停留时间、再燃燃料比例、主烟气含氧量、再燃气体组分份额等因素对再燃降低NO_x排放的影响规律。试验结果表明:还原NO_x效率随着再燃燃料比的增大而提高;随着主烟气含氧量的增大而降低;随着反应温度的升高而提高,当温度升高一定程度时,存在热力型NO_x的生成;提高再燃区的停留时间有利于NO_x的降低,其最佳停留时间为0.6 s,研究结果为等离子体煤制气还原NO_x技术应用提供了研究基础和技术支撑。
关键词等离子体煤制气 再燃 NO_x 脱硝 还原
语种中文
力学所作者排名2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78590
专题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京能集团内蒙古岱海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2.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劲松,李森,邢景伟. 等离子体煤制气还原氮氧化物的特性研究[J]. 锅炉技术,2019,50,02,:16-20.
APA 张劲松,李森,&邢景伟.(2019).等离子体煤制气还原氮氧化物的特性研究.锅炉技术,50(02),16-20.
MLA 张劲松,et al."等离子体煤制气还原氮氧化物的特性研究".锅炉技术 50.02(2019):16-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Jp2019105.caj(820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劲松]的文章
[李森]的文章
[邢景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劲松]的文章
[李森]的文章
[邢景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劲松]的文章
[李森]的文章
[邢景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Jp2019105.caj
格式: Unknown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