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OH与CH_2O双组分平面激光诱导荧光对旋流燃烧室火焰结构与脉动特征的研究
严浩; 张少华; 余西龙; 李飞; 林鑫
发表期刊航空动力学报
2019-04-09
卷号34期号:04页码:894-907
摘要介绍了利用平面激光诱导荧光(PLIF)技术对航空发动机的旋流燃烧室模型在贫燃状态下工作特性的研究。通过对OH与CH_2O双组分进行同步PLIF测量,获得了不同工况下燃烧室反应区以及预热区的瞬态结构信息。应用本征正交分解(POD)方法对OH PLIF的图像进行处理,得到了旋流火焰的主要脉动模态,并通过扩展本征正交分解(EPOD)方法计算出了相应POD模态的CH_2O荧光信号分布。实验结果表明:随着燃烧室热功率的增大,火焰的整体结构、脉动模式均出现了明显的变化。在火焰高度增加的同时,轴向不稳定性逐渐增强,涡核旋进(PVC)的脉动特征相对减弱。在较大的热功率下,在燃烧室的外回流区(ERZ)出现未燃烧的燃料。
关键词燃烧室 旋流火焰 激光诱导荧光 本征正交分解 脉动模态
收录类别EI ; CSCD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1672359)
CSCD记录号CSCD:6474662
力学所作者排名1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78593
专题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严浩,张少华,余西龙,等. OH与CH_2O双组分平面激光诱导荧光对旋流燃烧室火焰结构与脉动特征的研究[J]. 航空动力学报,2019,34,04,:894-907.
APA 严浩,张少华,余西龙,李飞,&林鑫.(2019).OH与CH_2O双组分平面激光诱导荧光对旋流燃烧室火焰结构与脉动特征的研究.航空动力学报,34(04),894-907.
MLA 严浩,et al."OH与CH_2O双组分平面激光诱导荧光对旋流燃烧室火焰结构与脉动特征的研究".航空动力学报 34.04(2019):894-90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Jp2019108.caj(5216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严浩]的文章
[张少华]的文章
[余西龙]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严浩]的文章
[张少华]的文章
[余西龙]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严浩]的文章
[张少华]的文章
[余西龙]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Jp2019108.caj
格式: Unknown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