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导流片型油水旋流分离器的入口结构优化
王胜; 史仕荧
发表期刊石油机械
2019-04-10
卷号47期号:04页码:80-83+89
摘要导流片型油水旋流分离器是一种新型井下油水分离器,为了提高其进行超大处理量油水分离时的性能,对导流片进行了结构优化研究。加工了两种结构的导流片,并在室内搭建了试验系统,对油水两相流经导流片的流动规律开展了试验研究。研究结果表明:在相同的入口工况下,油滴经流线型导流片后破碎程度小、平均直径大、迁移运动后所形成的油核较细,油水两相流经流线型导流片所产生的压降要远低于直板型导流片所产生的压降。因此,在超大处理量时,应优选流线型导流片作为井下油水旋流分离器的起旋结构。
关键词油水旋流分离器 直板导流片 流线型导流片 超大处理量 油滴破碎 压降
语种中文
力学所作者排名2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78602
专题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技术分公司
2.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胜,史仕荧. 导流片型油水旋流分离器的入口结构优化[J]. 石油机械,2019,47,04,:80-83+89.
APA 王胜,&史仕荧.(2019).导流片型油水旋流分离器的入口结构优化.石油机械,47(04),80-83+89.
MLA 王胜,et al."导流片型油水旋流分离器的入口结构优化".石油机械 47.04(2019):80-83+8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Jp2019118.caj(2653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胜]的文章
[史仕荧]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胜]的文章
[史仕荧]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胜]的文章
[史仕荧]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Jp2019118.caj
格式: Unknown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