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基于纳米铝热剂的MEMS固体微推力器点火实验研究
卢国权; 刘旭辉; 魏延明; 杨灵芝; 陈明阳; 李飞; 余西龙
发表期刊推进技术
2019-01-03
卷号40期号:04页码:945-952
摘要MEMS固体微推力器可以形成单元数量巨大的微推力器阵列,适合低成本微、纳卫星系统,是极具潜力的新型卫星推力器。为研究基于纳米铝热剂的MEMS推力器工作特性,开展了大气和真空点火实验。大气下的燃烧羽流与空气进一步燃烧,导致羽流的发光持续时间约数ms,远大于真空试验,过估了在真空条件下的推力器作用时间。真空试验获得了动态推力特征和有效工作时间(约250μs),估算推力器的冲量约55μN·s~80μN·s。羽流影响范围的直径约为30mm、流向约70mm,羽流颗粒的运动速度约132m/s。测试结果显示,底部点火先将推进剂挤出喷孔,而后在外部燃烧和爆炸。羽流形貌有两种特征:一种是剧烈爆炸,产生蘑菇云状气体产物;而另一种未产生气状产物。前者的冲量和有效工作时间大于后者。
关键词固体微推力器 纳米铝热剂 真空 动态测试 羽流
收录类别EI ; CSCD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中国科学院科研仪器设备研制项目(YZ201637)
CSCD记录号CSCD:6475155
力学所作者排名5+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78604
专题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北京控制工程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高温气体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卢国权,刘旭辉,魏延明,等. 基于纳米铝热剂的MEMS固体微推力器点火实验研究[J]. 推进技术,2019,40,04,:945-952.
APA 卢国权.,刘旭辉.,魏延明.,杨灵芝.,陈明阳.,...&余西龙.(2019).基于纳米铝热剂的MEMS固体微推力器点火实验研究.推进技术,40(04),945-952.
MLA 卢国权,et al."基于纳米铝热剂的MEMS固体微推力器点火实验研究".推进技术 40.04(2019):945-95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Jp2019121.caj(1738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卢国权]的文章
[刘旭辉]的文章
[魏延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卢国权]的文章
[刘旭辉]的文章
[魏延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卢国权]的文章
[刘旭辉]的文章
[魏延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Jp2019121.caj
格式: Unknown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