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设计参数对幂次乘波体纵向静稳定性的影响
王晓朋; 张陈安; 刘文; 王发民; 叶正寅
发表期刊宇航学报
2019-08-30
期号08页码:887-896
摘要为实现幂次乘波体的纵向静稳定设计,对幂次体激波面后流线的“凹凸”特性与设计参数之间的关系进行了研究,并以此为依据,通过数值计算的方法得到了设计参数与幂次乘波体纵向静稳定性之间的关系。结果表明:幂次体激波面后的流线由“内凹”和“外凸”两部分组成;设计参数c越大、n越小、设计Ma越大、前缘点布置的越靠前以及乘波体长度L越长,流线的“外凸”段所占比例越大,由此得到的幂次乘波体纵向也就越稳定;此外,在其他设计参数确定的情形下,前缘线形状的改变并不影响乘波体的纵向静稳定性。
关键词纵向静稳定性 幂次乘波体 高超声速滑翔飞行器
收录类别EI ; 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557264
力学所作者排名2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79519
专题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西北工业大学翼型叶栅空气动力学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晓朋,张陈安,刘文,等. 设计参数对幂次乘波体纵向静稳定性的影响[J]. 宇航学报,2019,08,:887-896.
APA 王晓朋,张陈安,刘文,王发民,&叶正寅.(2019).设计参数对幂次乘波体纵向静稳定性的影响.宇航学报(08),887-896.
MLA 王晓朋,et al."设计参数对幂次乘波体纵向静稳定性的影响".宇航学报 .08(2019):887-89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Jp2019271.pdf(663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晓朋]的文章
[张陈安]的文章
[刘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晓朋]的文章
[张陈安]的文章
[刘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晓朋]的文章
[张陈安]的文章
[刘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Jp2019271.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